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国际资本入场成中国画廊业趋势

2014年01月06日 11:05:5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艺术品市场的变化与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紧密相连。我们看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纽约艺术市场在短时期内的暴跌,也经历了中国艺术品市场受到国际金融形势冲击后的阶段性调整。国际资本的入场,是近年来中国画廊行业的明显趋势,随之而来的优秀经营模式和成熟市场经验冲击着中国画廊行业,也促进其有序竞争。

对于中国画廊而言,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巨大、潜力无限。2013年的中国艺术品市场稳定回升,2014年对于画廊行业来说将有更多国际资本促进中国内地画廊业加速与国际一流画廊接轨,而其中一部分掌握最高水准艺术家以及能够承担最高策展质量的画廊将更容易获得业界和市场的肯定。

作为画廊行业的代表,艺术门在2013年呈现的展览均得到学术界与市场的肯定,其中包括Jim Lambie、Jason Martin、Jenny Holzer、Yinka Shonibare MBE、苏笑柏及朱金石等艺术家的个展。

2014年艺术门将继续呈现高质量的艺术展览,致力于推广中国顶尖抽象艺术,同时亦举办国际着名艺术家的重要展览。合作的艺术家,如苏笑柏、朱金石、王冬龄、张洹、郑重宾,他们重新演绎传统,且兼具国际视野。我们透过在香港、上海和即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新加坡吉门营房开幕的艺术空间举办的展览,促进东西方的跨文化对话与交流,并重新审视中国哲学与艺术理念。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