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北京季节画廊举办画展“新风景II”

2013年12月23日 11:00:09  来源:hiart.cn

正值深冬的北京,798里最后一批展览相继登场。在2012年新加坡季节画廊展出的“新风景I”之后,“新风景II”于2013年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季节画廊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北京季节画廊携八位艺术家,继续针对“风景”展开深入挖掘。正值深冬的北京,798里最后一批展览相继登场。

在2012年新加坡季节画廊展出的“新风景I”之后,“新风景II”于2013年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季节画廊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北京季节画廊携八位艺术家,继续针对“风景”展开深入挖掘。在八位艺术家个体艺术语言的深度上,又构成了整体面貌的广度,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言说了自己,也言说了关于自己的艺术和整个时代。展厅的右手边,韩小焓的作品《安全出口》利用展厅的角落,用三个黑色的面,和三盏红色的警告灯,营造出了一个错位的空间。而兔头面具人作为伪装者,在这个空间中被人观看,但同时,因为封闭的错觉,他也感受到安全,而展厅的他处,便成为站在这个区域中的人观看的风景。而展厅的左手边,是艺术家黄浩季节画廊量身定制的数码风景,他通过录制画廊里的声音,再转换成数字信息,最后成为一片闪烁的雪花投射在空白的墙面上,形成独特的景观。左边独立的小空间中,展示了孙博的《闪念》,走过一片空中的竹林,无数的佛龛在地上闪烁,不断深入其中,见得宋人精神之境地。

展厅中间是艺术家黄镇用铁丝编制出来的山石树木,铁丝的纤细和硬度,通过层层缠绕,把山的精神渗透其中。走在这些错落有致的雕塑件,脚下会自然的成为一个相对空间,这里可以是水,也可以是桥,一片山水在想象中不断地建构起来。

此外,赵波把摄影的视角转化为画面的边界与构图,破碎的图像在画画的过程中被带入专注的情绪,重新构成一个随着眼睛的移动,由不同的视觉停留与细腻的绘画语言组成的完整观看。

张春迎的梦境,通过层层的绢,透露出不能分辨的虚实,我们从第一层走近最后一层,在最后一层的风景中,不断地深入到这个被艺术家编制好的梦境中。张秋实彻底把宣纸变成水墨语言的核心,抛弃直接的笔墨,在对材料的经营中重新书写水墨精神。史炯文的作品特别突出了“社会景观”,把丽都饭店从建设之初到最后落成,用叠加影像的方式把时间的厚度加入其中,变虚为实,而把饭店的空间不断的虚化下去,成为一个恍惚不断的一处景观。

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