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伦敦某商业画廊被盗两幅达明·赫斯特点画

2013年12月12日 11:59:05  来源:雅昌艺术网

近日,达明·赫斯特的两幅着名“点画”作品在伦敦一家商业画廊被盗。两幅作品名为“Pyronin Y (2005)”和“Oleoylsarcosine (2008)”,分别价值15,000英镑和18,000英镑。伦敦警察厅透露,此次在位于诺丁山的Exhibitionist画廊实施盗窃的作案人可能只有一人,嫌犯从画廊前门破门而入,盗走艺术品后,乘坐深色仓式轿车朝兰仆林区方向逃跑。肯辛顿-切尔西警局探员Jon Lightfoot表示:“目前,嫌犯已经出现,其带着两件艺术品是最明显的特征。其放在轿车后面的两幅画非常显眼,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Exhibitionist画廊官网显示,他们收藏的艺术品都出自很多非常有名的波普艺术家,包括罗伊·利奇滕斯坦、安迪·沃霍尔和理查德·汉密尔顿;此外,还有当代雕塑家安尼施·卡普尔以及街头艺术家班克斯。达明·赫斯特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在世艺术家。2010年初,赫斯特的点画在高古轩11家画廊全面展出,包括纽约、伦敦、香港、比佛利山庄。同时举办的“向点挑战”,参观者中的获胜者获得了一幅有赫斯特签名的点画版画。

(责任编辑:史立彦)